Skip navigation

Start main contents

討論區

Discussion FORUM

其他問題
您好,此頁為階層式留言版,可使用留言者名稱之前的"+"與"-" 收合展開留言版,共可建立五個階層,使用者可針對同一組內的不同留言增加回應;也可以在下方留言文字框內輸入文字,建立新的階層組。還有悄悄話功能,可以讓你留下貼心的建議。最後,送出留言時,請記得填寫6位數的認證碼(非管理者須填),它可以幫我們排除大量來自於程式控制的垃圾留言喔~

請注意以下的留言頁數,可點選第1頁、第2頁…
01.主題  │  [其他問題]   FX3G-60M模組的電池狀態   

M    2023-12-18 14:57:19

請問FX3G-60M模組的電池狀態,有些模組有BAT的燈號但這顆模組沒看到這燈號,如何知道這模組的電池何時需要更換?

 

 

管理者     2023-12-20 08:52:57
你好

FX3G主機沒有附電池

因為FX3G系列PLC是使用EEPROM來保存程式

當主機斷電時也不會導致程式遺失

因此不需要使用電池來保存程式

故而沒有BAT LED燈號判斷電池狀態

謝謝
 
 

 

 

 
01.主題  │  [其他問題]   IPC 與 Q13UDVCPU 如何通訊   

Andy    2023-08-08 17:06:53

請問如何透過pc與Q13UDVCPU 通訊 ? 有相關通訊協議及相關元件對應之data register table 嗎 ?

 

 

管理者     2023-08-09 08:43:52
你好

可至檔案下載區下載" SLMP 參考手冊"
可以透過CPU內建的乙太網路進行通訊
編寫需要對應讀寫的元件的message後傳送至CPU
即會回傳對應的message

元件對應可以參考手冊附錄1

或是可以購買三菱軟體"Mx Component"
使用軟體提供的API與三菱PLC進行通訊

以上 謝謝 
 

 

 

 
01.主題  │  [其他問題]   PLC Reset 問題   

先生    2023-05-12 17:06:03

請問機台在停止運行下,修改PLC程式後,Reset PLC是否會造成其他電器元件的損壞(例如:Motor Drive...等)。如何將此風險降至最低?

 

 

管理者     2023-05-12 20:11:35
您好,

首先要知道 PLC 由 RUN 模式切替到 reset 時,中間會先經過 STOP 模式,所以基本上所有的輸出都會先停止,再因 reset的操作使 PLC斷電;同樣的,當 reset 切換到 RUN 模式時,中間會先經過 STOP 模式後,再進入到 RUN 模式,再由程式的執行控制使輸出動作。

所以,如果重置前已有輸出的負載,因上述動作操作太快的又切回 RUN模式,剛好該負載又因程式執行結果馬上輸出,等同使該負載由很快的由 1->0->1 狀態改變,對有些重型負載來說將導致極大的電流急驟變化,如果前端有保護電驛或NFB 將會跳脫;但如果沒有相關保護措施,甚至可能直接造成負載燒毀。

以上分析提供您參考。 
 

 

 

先生     2023-05-15 08:09:01
感謝您的回覆。
另外一事請教,在PLC修改與PC交握的Station No.是否需要執行Reset PLC動作?還是在寫入後PLC在下一次執行週期(PLC Scan Cycle) 就會自動依照新修改的程序去執行? 
 

 

 

 
 
01.主題  │  [其他問題]   Q03UDVCP CPU和琦勝人機,如何連結呢   

阿銘    2022-05-10 20:07:10

請問三菱Q03UDVCP CPU
和琦勝人機,一直無法連線
有方法可以解決嗎

 

 

管理者     2022-05-11 11:17:18
阿銘您好,

琦勝人機連接Q03UDVCPU的技術問題,這部份請參考琦勝人機的操作說明書-HM系列連線手冊, 依您使用的連線介面去設定。
 
 

 

 

 
留言區